「彰顯榮耀,有您無礙」 彰化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與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 值得喝采

「彰顯榮耀,有您無礙」 彰化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與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 值得喝采

「彰顯榮耀,有您無礙」 彰化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與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 值得喝采

彰化縣112年度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及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良廠商表揚活動,11月1日下午在唯愛庭園盛大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表彰縣內10位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及11家優等獎、16家一等獎及44家二等獎,共計71家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的優良廠商。王縣長表示,今天表揚的10位身心障礙朋友,他們在工作場域上傑出的表現獲得肯定,同時,彰化是個非常有愛心的地方,共有71家公司超額進用1,281位身心障礙朋友,感謝有您們!因為您們提供好的工作環境,讓身障朋友能夠展現自我,找到自信,人生又開啟另一扇門,感謝所有愛心企業的協助及幫忙,讓身障朋友們找到好的工作。
王縣長表示,縣府長期推動各項勞工政策,在與各企業廠商大家共同努力之下,榮獲勞動部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業務評鑑全國「特優獎」,與台北市、新北市並列,同時也得到「創新獎」的雙項殊榮,不僅透過各種方式輔導、訓練,培養身障朋友的專業能力,為他們開拓就業機會,也協助各公私立單位進用人力,辦理諮詢輔導、職務再設計改善、職場自然支持者座談會等多項服務方案,協助身心障礙朋友適才適所,順利就業,幫助企業穩定人力。此外,為了讓大家了解職務再設計可以改善身障者工作困境,今天特別規劃體驗專區,藉由實作了解各種方式對工作效能的提升,有助於身障員工就業穩定而促進勞資雙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阮啟釧表示,非常榮幸來參與今日的優良身心障礙就業者及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良廠商表揚大會,分享各位獲獎的喜悅,讓特定對象能夠穩定就業,是本署不斷努力的目標,感謝王惠美縣長及縣府團隊,為彰化的身心障礙就業者爭取了許多權益,不管是職業訓練或就業服務都有相關措施的辦理,也感謝各位廠商,提供給身心障礙就業者優質友善的職場環境。
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代表致詞表示,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機會,對一般人來講不算什麼,但是對於身障者來講,卻是一份不敢奢求的夢想,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積極協助,讓縣內身障朋友有舞台、有機會,可以在工作當中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有尊嚴的生活,也感謝縣內許多企業提供工作機會,相信所有身障朋友都很珍惜,也會很認真、盡心盡力的把工作做好,感謝您們。

「彰顯榮耀,有您無礙」 彰化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與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 值得喝采

「彰顯榮耀,有您無礙」 彰化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與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 值得喝采

112年獲獎的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楊秀融經縣府職管員體能訓練及職涯諮商服務等職前準備,再由就服員推介至三永紡織(股),從事纖維準備、紡紗、併紗、絞線及撚線等機械操作,秀融表現主動積極、認真負責、樂於助人,也與同事相處融洽,用積極樂觀、不屈不撓的態度面對人生,實足為身心障礙者就業楷模。
另一位得獎者張麗卿克服因自己年紀較大、頭髮花白的外在印象,而被服務對象拒絕的心理障礙後,勇敢的投入居服行業。服務期間認真負責,照顧長輩猶如家人,關心、耐心、用心觀察長輩生活點滴,適時照顧其需求及心情,並熱心幫助同事,配合公司排班,對於主管所交付之工作均能如期完成,獲得主管肯定。
與會貴賓有立委黃秀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阮啟釧、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李金水、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臺中教區附設臺灣省私立慈愛教養院長張明正、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附設彰化縣私立秀老郎綜合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理事長邱暉智、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彰化縣私立葳群居家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董事長林亮暉、秀水鄉農會常務監事陳性友、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玉嫦、縣府勞工處長何俊昇、副處長吳秋蘭、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11家榮獲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良廠商-優等獎:
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鹿港廠、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彰山環保服務有限公司、富山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許瑞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久鼎金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全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10位榮獲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
楊秀融、王祥穎、林致偉、許智翔、游偉達、王吉祥、張麗卿、廖源義、陳玉英、姚惠齊。

1 回復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