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藥也有得來速?免戴口罩還可避開「武漢肺炎」

為了避免民眾因為顧慮武漢肺炎害怕到醫院領取慢箋處方用藥,彰化兩院(彰基&秀傳)實施「藥」來速,方便民眾不用下車入院,即可輕鬆領藥,如同得來速一般的方便。

彰基從6日(週四)起,在總院戶外廣場搭設臨時帳棚,作為「慢箋取藥快速通關」服務窗口,領藥地點在戶外,民眾不用戴口罩也不必進入醫院就能領藥。院內原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櫃臺,仍照常運作。

且可利用手機下載APP進行預約,預約完成後就能到醫院總院外面的廣場領藥,來不及預約,也可現場使用自動掛號機掃描慢箋後領藥。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08:30~下午17:00。

彰化基督教醫院今日開始實施「藥來速」 下午現場畫面        (圖/LOUIS 提供)

秀傳醫院則是在領藥前2小時來電預約,電話預約後攜帶健保卡、慢性處方箋,到彰化市南平街秀傳醫院延平大樓前,將健保卡與處方箋交給警衛,藥師便會專程將藥送達。
彰濱秀傳也跟進傳,領藥前先預約完成後,攜帶健保卡、慢性病處方箋直接到彰濱秀傳醫療大樓大門即可,但處方用藥如果內含磨粉、自費、藥品異動,無法使用這項服務

南彰化員榮醫院也從前年(2018)開始就實施快速通關領藥服務,須提早1天預約,無法當日約、當日領藥。

員基考慮跟進,衛福部彰化醫院目前沒有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社區藥局也能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用藥,6日起民眾到社區藥局買口罩,如果有領藥需求,也可在社區藥局領取,不一定要回原就診醫院才領得到慢性病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