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友善失智 好好「花」時間陪伴

2021RUN伴TAIWAN-彰化場在田尾花鄉

為宣導陪伴對失智者的重要性,自2017年由居家服務聯盟邀集台灣各地居家服務單位共同辦理由基隆到台北的RUN伴活動。本活動源自於日本NPO法人認知症フレンドシップクラブ(日本法人認知症協會)。在2011年首次與失智者完成函館至札幌300公里的伴走里程,往後則每年持續辦理,更是在2017年首次到海外-台灣舉行。此活動全名為RUN TOMO-RROW(簡稱RUN伴ランとも),即是朋友、親友一起共同陪伴失智者的意思。

2021年,走入「後疫情時代」,RUN伴活動在台灣仍持續不輟,從北到南,各縣市團隊發揮創意,讓陪伴從實體活動RUN到網路,2021RUN伴TAIWAN彰化場,11月12日由長照資深單位「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秀家人」與返鄉遊子創立的新興居家長照機構「溫佳照顧」領銜,攜手創作YT視頻,結合「田尾花鄉」在地特色,選在「菁芳園」並設計一系列陪著玩園藝、陪著吃美食、陪著賞美景、陪著散散步,五感沉浸式陪伴體驗,讓所有人直呼不虛此行,也讓原本憂鬱的長者笑開懷。

11月13、14日「花鄉田尾嘉年華」許你最佳的陪伴

陪伴失智者走入社區, 11月13、14日即將展開「花鄉田尾嘉年華」,豐富的花草療癒之旅,10個主題場館通通免費,歡迎每個家庭發起專屬於你的RUN伴。2021RUN伴TAIWAN預計於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與15個縣市共同完成今年的盛會,望能提升社會大眾對失智症的認知與關注,一同營造失智友善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