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老郎「動」起來,大葉大學6青年與長輩們的奇幻之旅

這兩天,六位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同學前來中心辦理「老郎動起來」,透過營隊活動服務學習,希望藉由活動所呈現出的效果,能再一次喚醒長輩年輕時的回憶點滴,讓阿公阿嬤有如乘坐時光機,回到年輕時的感覺。

其中有三位同學是來自香港,而另外三位有兩位對於台語不太熟練,但團隊慢慢地摸索,嘗試不同的方法,打破語言的隔閡,規劃「粵語小教室」,讓長輩們可以學習到不同的課程給長輩們不同的體驗,讓他們在有趣的情境下認識異國文化。

且藉由學生的活動設計與帶動的過程,照阿公、阿嬤們的身體狀況去做規劃,帶動設計內容與技巧,讓長輩們體適能、身心靈機能、手腳刺激活動與腦力激盪。學生們的青春活力總能渲染長輩們的身心,在兩天的活動下,大家都非常有活力同樂在一起,宛如都年輕了十歲。也讓團隊也學著會檢討,修正及增加彼此的凝聚力

學生們最後也精心邀請學校老師共同來參與,搭建了簡易的戲台,演出了傳統布袋戲,讓長輩們看得如癡如醉,大家同樂看戲的歡樂場面,讓秀老郎內部瞬間如同在廟口的廣場,非常的有趣。

戲後老師也讓長輩們體驗操偶的樂趣,人手一只布袋戲人偶,讓長輩簡直回到童年,玩的不亦樂乎、開心極致。加上三個港生沒有與台灣長輩長時間交流,因此希望透過本次活動的執行,對台灣的文化歷史以及長輩有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