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笛FUN心玩,惜玉據點下午班開課囉~

今日(5日)下午,惜玉據點首堂陶笛課程開始囉!

惜玉站長特別精心在2020年度開辦音樂課程,希望藉此達到課程上的平衡,平常在上午據點課程已經含有動態課程與美術靜態課程,藉由陶笛課程的點綴,讓據點更加豐富多元化、學習與玩樂兼顧;而陶笛課程將試辦約14週,盼長輩們可以多加報名,持續學習、樂於分享。

▲陶笛課第一堂課,長輩們開心與站長話家常,鼓鼓勵

首次開課,長輩們對於新事物接受度可能比較慢,也還在觀察中。今日報到人數目前只有兩位,但惜玉站長表示:「首度開課人數不是問題,重要的是我們很開心有長輩願意走出家園,來到據點學習新事物,就算學習速度較慢也沒關係,我們就慢慢來,中途有其他長者想要加入或退出都相當歡迎,過程才是重點,其他倒是其次。」

 

今日參與的兩位奶奶也都保持著非常愉悅的心情來到,其中謝奶奶還自信心十足的與我們喊話:「我兒子笑我70幾歲還出來跟人家學音樂,可能會學不好,但我就是要努力學讓他刮目相看!

▼介紹簡譜,輕鬆壓力無負擔。

▲▼介紹簡譜,輕鬆壓力無負擔。

吹湊陶笛不但看可以訓練長者們手指運動外,也能訓練肺活量。簡單的一首歌,看似輕易,但要把它吹好也需要十足的練習與記憶,把甚麼都看不懂的簡譜與DO RE MI做相關連結,還要練習穩定的韻氣,將音吹穩,不能太大力或太小力都會影響到音質。

 

本週第一堂長輩們已經學會看簡譜,與認識DO RE MI三個音的指法,雖然音準方面尚未準確,希望兩位回家努力練習指法,把簡譜對於數字的聯結記得更深刻,期待一起練出「瑪莉有隻小綿羊」。 加油~

2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